543社工中心
品牌项目
联系我们
  • 1家亲社工服务中心
  • 电话:(0755)27401974
  • 传真:(0755)88219921
  • 邮编:518107
  • 邮箱:gmxqyjq@163.com
金色朝阳系列当前位置 : 首页 > 品牌项目

金色朝阳系列

一、项目荣誉
       中国首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 (国家级)铜奖
       2012年度深圳市十大公益项目
       深圳市青年社会公益项目典范评选最佳创新奖
       2012-2013年度光明新区优秀义工服务项目


二、项目背景
       近年来,光明归侨的住房、生活、就业等问题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善。然而归侨同胞在生活现状、子女教育等方面还存在若干问题。
       归侨受教育水平低、教育观念薄弱、“等、靠、要”思想严重、生活方式不健康,这些因素给归侨子女健康成长造成各种不良影响,导致归侨子女学习成绩较差、素质教育水平较低,不良行为习惯较多。据统计,归侨子女学习成绩在小学一年级与其他孩子没有差异,到三年级开始差距约3-4分,到六年级差距扩大至显着水平,英语差距竟达19.4分,足以显示其以家庭及社区为主的成长环境存在的缺陷,问题依靠归侨本身无法解决,且已代际传承,急需政府和社会加以引导和调控。
       我们期望借助“免费辅导”的平台,针对光明归侨输送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改善家庭教育现状,援助归侨子女成长。同时促使归侨观念转变,增强能力建设,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改革带来的结构性变迁。


三、项目简介
       本项目以帮助归侨子女健康成长为核心目标。首先,以公益功课辅导吸引归侨家长接受项目服务,确保归侨子女掌握课堂基本知识;其次,以社工专业技巧提升归侨子女学习的动机、信心和多元智能;再次,通过家长会、亲子活动、定期家访等,引导家长改善教育理念、方法以及不良生活方式;最后,长远规划并协助归侨聚集地社区营造教育氛围,增强能力建设。


“放飞梦想 欢度六一”活动

“金色朝阳”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