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社工中心
机构动态
联系我们
  • 1家亲社工服务中心
  • 电话:(0755)27401974
  • 传真:(0755)88219921
  • 邮编:518107
  • 邮箱:gmxqyjq@163.com
龙华壹家亲当前位置 : 首页 > 龙华壹家亲

【龙华机构】邻里相聚欢,冬至包饺暖民心

      冬至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冬至过后,就进入了全年最寒冷的阶段。冬至还是个传统节日。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在冬至时节吃饺子也就变成了一种习俗。故而在这个特别又重要的节气来临之际,清湖社区党委、清湖社区工作站、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7年12月21日共同开展“共叙邻里情,冬至暖人心”包饺子活动。

      社区居民欢聚一堂,欢欢喜喜包饺子。有的在剁馅揉面擀皮,也有的在包饺子,个个都动作娴熟。大家说着笑着,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彼此比较着饺子的形状,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当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大家满怀喜悦地品尝亲手包的饺子,感觉格外香甜。郭阿姨表示:感谢社区组织的活动,很有意义。我还是第一次和邻居们一起动手包饺子,这可比一个人在家包有意思多啦。饺子还是大家一起包的更香,更好吃。


同心协力包饺子


其乐融融吃饺子



      活动结束以后,社工还把大家煮好的饺子送给社区的老人孩子们吃,为他们带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同时也带去了我们对他们节日的祝福。冬至之际,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祝愿居民们全家幸福,工作顺利。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体会到传统节日的习俗,感受到社区的温情,还拉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融洽邻里间的关系,让邻里情在热腾腾的饺子中不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