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机构】同聚鹏城谋发展,继往开来再启航 - 543社工中心
机构动态
联系我们
  • 1家亲社工服务中心
  • 电话:(0755)27401974
  • 传真:(0755)88219921
  • 邮编:518107
  • 邮箱:gmxqyjq@163.com
光明壹家亲当前位置 : 首页 > 光明壹家亲

【光明机构】同聚鹏城谋发展,继往开来再启航

——壹家亲与你携手共创辉煌


      12月8日,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企业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深圳大学承办,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协办,深圳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深圳市龙华区总工会、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事处、深圳市龙华区社会工作协会作为支持单位举办的2017年全国企业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暨中国企业社会工作"教学、实务、研究"研讨会在深圳龙华举行。深圳市龙华区543社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荣幸参与本次盛会。

      开幕式上,《企业社会工作服务标准研究——以深圳市龙华区为例》一书正式发行,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教授李晓凤在发行仪式上对新书做了简要介绍。

      《企业社会工作服务标准研究——以深圳市龙华区为例》
      该书围绕着深圳市龙华区新生代农民工特点,以龙华区社会工作案例,科学、系统地阐述了企业社会工作如何在企业中孕育壮大,为工人提供有效的社会服务。

      本中心在社会工作上的专业成果受到广大业界同工的支持和肯定。本次共有三篇论文在此次年会论文集中获得入选,其中两篇获得现场分享。


--------------------莫扎特厅--------------------

中心总督导夏玫莹



      中心总督导夏玫莹就以亲子阅读为策略的企业社会工作服务探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


      夏督导的主题分享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现场与会人员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


      评委老师一致认为十分精彩,并提出一些问题引导大家共同探索。


--------------------肖邦厅--------------------

督导孙觅璐


      孙觅璐督导则以民办学校社工视角——《以家长工作为契机——推动民办学校社工服务模式初探》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分享。


      孙觅璐督导提出的“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以家长工作为切入点,全面开展学生辅导服务,兼顾教职员工服务,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


      中心总干事许礼鹏先生及督导尉宁女士与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王兰芳女士进行合影留念。



      本中心运作的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很荣幸成为本次大会与会人员参访点之一!我们就定位、需求、成效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收获颇丰。


      中心有六位社工入选此次大会志愿者,在此次大会中展现出壹家亲社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年会进一步推动了中国企业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发展,探讨了我国企业社会工作的教学模式、服务经验、实务标准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等问题,促进了我国企业社会工作的教育、实务、人才培养及企业社会工作的发展。壹家亲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展专业实践,争做行业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