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社工中心
机构动态
联系我们
  • 1家亲社工服务中心
  • 电话:(0755)27401974
  • 传真:(0755)88219921
  • 邮编:518107
  • 邮箱:gmxqyjq@163.com
光明壹家亲当前位置 : 首页 > 光明壹家亲

【光明机构】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社工支招女童预防性侵

       夏季是一个多姿多彩、美丽斑斓的季节,同时也是性侵害高发的季节。近年来性侵害案件频发,受害人渐呈低龄化趋势发展,这与女童年龄尚小、防范意识薄弱、不具备足够的判断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等原因息息相关。
       女童如何预防性侵?让女童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是关键。6月28日,壹家亲驻塘家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通过视频播放、互动画图,带领社区女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预防性侵教育课。
       活动中,社工分发了印有小人的纸张,让女童们分别用红色和绿色代表身体可以被他人接触和不可被接触的部位,指导他们在小人身上作画。小朋友们通过动手作画对身体的可被接触界限印象深刻,牢记自己身体不可被人触摸的地方有嘴巴、胸部、大腿内侧和泳衣覆盖的位置,同时也分清了好的身体接触应该是自己感到安全、熟悉、开心、光明正大的接触,若碰到自己感到不安、紧张、困惑、怕被别人知道的不好接触则要告诉最信赖的大人来获得保护。

       二年级女生王嘉欣说:“这次的活动让我记得非常牢,我知道了身上哪些地方不能让人碰,学会了怎么保护自己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