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社工中心
机构动态
联系我们
  • 1家亲社工服务中心
  • 电话:(0755)27401974
  • 传真:(0755)88219921
  • 邮编:518107
  • 邮箱:gmxqyjq@163.com
光明壹家亲当前位置 : 首页 > 光明壹家亲

【光明机构】快乐学习讲座

       提及学习,很多学生都是抗拒的厌烦的,极少能将学习和快乐联系起来。如何提起学生对于学习的兴趣?如何让学生感受学习的快乐?2015年7月24日上午,新羌“金色朝阳”项目组邀请中国实操家庭系统教育专家王纪琼公开授课,面向社区50余名家长及学生开展了《快乐学习的三大法宝》家庭教育沙龙。
       沙龙以快乐学习的“三大法宝”传授为主线开展,法宝一:“为孩子铺一条能够回家的路”,法宝二:“快乐学习全家总动员,满足孩子的心理需求”,法宝三:“让孩子有自信的学习”。在讲座过程中,专家采用情景模拟和案例分析方式与家长进行分享和互动。同时,通过现场答疑,使家长们直接学习、理解并掌握快乐的学习的“三大法宝”。
       专家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让家长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收获满满,过程中,家长们面露微笑,积极参与互动,活动结束后还津津乐道,互相分享学习成果。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讲座学习,使他们更加懂得如何教导孩子的学习,给孩子提供一个快乐的学习氛围,让孩子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所在。
       “金色朝阳”项目是543社工中心在新区社建局指导及新羌社区基金会资助下运营的,项目专注于归侨的家庭教育工作,在后期项目还将开展家长交流会妙招分享、家心声--戏剧教育等家庭教育服务以增强社区归侨家庭的教育意识,强化社区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