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社工中心
机构动态
联系我们
  • 1家亲社工服务中心
  • 电话:(0755)27401974
  • 传真:(0755)88219921
  • 邮编:518107
  • 邮箱:gmxqyjq@163.com
光明壹家亲当前位置 : 首页 > 光明壹家亲

【光明机构】创新服务·壹起行动壹家亲第一届创意项目大赛圆满举办

       20156月初壹家亲第一届创意项目大赛开启,本次大赛以“创新服务·壹起行动”为主题,旨在通过本次比赛深入推进543社工中心项目研发、项目创新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掘壹家亲项目工作人才,为解决社会问题、创新社会服务贡献力量。

       通过一个月的征集,共收到了来自壹家亲8个团队的17个项目。在昨日举行的决赛中共有1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的宣讲及答辩。机构总干事及副总干事出席了决赛并担任评委,长春理工大学冯耀云老师作为嘉宾出席并对参赛项目给与指导。

       决赛的16个项目分为四组进行,根据评委及现场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创意点子奖。参赛的16个项目涉及服务人群多样,项目创新视角各具特色,宣讲风格也各有千秋。最终“毒来毒往快闪宣传部落客”以87.5分获得比赛的第一名。“衍纸艺术公益行—残疾人增能计划”、“文明知多D”、“小候鸟游深圳记”以及“花Young年华—青少年素拓教育 ”获得创意点子奖。

       参加本次决赛的50余名同工不仅现场领略了16个参赛项目的精彩宣讲,同时还欣赏了来自南京壹家亲同工制作的优秀项目视频。来自南京的“社区学堂青少年成长全面支持计划”给了现场同工好的示范,无论从项目设计还是视频的制作都给了大家很好的借鉴。

       壹家亲致力于提供高质素多元化的社工服务,以构建“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的和谐社区为使命。举办本次项目大赛也是希望能够创新出更多元的项目,以社工服务项目的形式为社会问题预防、解决贡献一份力量。

项目宣讲

评委提问

总干事点评

我们壹家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