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社工中心
机构动态
联系我们
  • 1家亲社工服务中心
  • 电话:(0755)27401974
  • 传真:(0755)88219921
  • 邮编:518107
  • 邮箱:gmxqyjq@163.com
南京壹家亲当前位置 : 首页 > 南京壹家亲

【南京机构】敢爱·关爱特殊儿童公众教育·从关注开始

       近日,南京壹家亲先后在南京晓庄学院、南京特教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了“关爱特殊儿童——敢爱公众教育活动“之观赏公益电影活动,组织在校大学生观看《有一天》、《马拉松》、《遥远星球的孩子》,向大学生宣传、普及有关特殊儿童的知识,并号召参与者从关注开始,为特殊儿童群体奉献爱心。

       电影《有一天》 由9个温暖励志的小故事组成,讲述9个弱势儿童群体追梦的故事:周迅与斯琴高娃演绎一对恩情母女共同帮助父亲正在服刑的小女孩;韩庚饰演不羁画家帮助盲女实现画画梦;冯绍峰为可爱藏族孩子的纯真生活深情发声;徐帆全情投入塑造一个唐氏综合症孩子的母亲平凡而伟大的生活;袁姗姗苦练手语成为聋哑儿童的音乐老师;影帝王千源变身影院经理,帮助被拐卖的孩子走上回家路;天马行空的可爱动画带观众走进读写困难儿童的不一样世界;裕固族少年骑马牧羊让观众走进社会的另一面;陪一群可爱调皮的山区孩子共圆电影梦更让观众重温童年的斑斓多彩,电影熔9个动人故事于一炉,向观众展现9种特别的孩子与众不同的生活,有笑有泪,有爱有梦。
       电影《马拉松》:从外表上看起来,喜欢斑马和巧克力的楚元和同龄孩子没什么两样,一样的活泼可爱,招人喜欢。但他却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妈妈庆淑(金美淑饰)听到消息后绝望地晕了过去。之后,妈妈为了减少病症对孩子的影响,投入大量心血,请了教练(李基英饰)训练儿子跑步,希望他能在真正的马拉松赛比赛中跑玩全程。随着时光的推移,楚元(曹承佑饰)长成了20岁的小伙子,但是智力仍停留在5岁孩子的水平上。他会把弟弟当成老师般尊敬,一听见音乐就不分场合、地点的手舞足蹈,但这一切并没有影响他的目标,在良母恩师的支持鼓励下,他朝着马拉松比赛的冠军不断奔跑。
       公益系列纪录片《遥远星球的孩子》讲述孤独症者独特的内心世界,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影片以一种前所未有的视角和路径探讨孤独症这一至今无法完全解答的谜题。拍摄耗时两年多,从医学、伦理、道德、家庭、生活、工作、梦想等多种角度出发,观察孤独症者这一特殊群体,撇开“孤独症是一种神秘疾病”的刻板印象,用平等的视角,走近一个个独特的灵魂。孤独症者,就像被困在机器人里的灵魂,他们的一生都无法逃脱,在各自的星球独自生活着,但无论多么不同,他们需要被世界了解,他们与平凡人一样,也是其中的一块拼图。我们眺望一颗颗遥远又美好的星球,看见遥远星球上的孩子,正一个一个降落在地球上,也许,他们只是需要一个好导游,能理解他们的星球,也帮助他们认识,在地球上的生活规则。或许,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尝试做那个导游。也让我们远离孤独症。


       此活动是壹基金海洋海洋天堂计划·敢爱公众教育活动之一。“海洋天堂计划”源自电影《海洋天堂》,本计划联合全国范围的民间服务机构形成网络工作模式,为脑瘫、自闭症、罕见病等贫困的特殊类型儿童提供救助,提高民间机构专业服务能力和组织发展能力,联合企业、研究机构与民间机构进行公众宣传与社会倡导,促进国家对特殊类型儿童的关注与政策支持,以帮助他们在确保其尊严、促进其自立、有利于其参与社会生活的条件下享有充实而适当的生活。


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官网http://www.onefoundation.cn/haiyangtiant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