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社工中心
机构动态
联系我们
  • 1家亲社工服务中心
  • 电话:(0755)27401974
  • 传真:(0755)88219921
  • 邮编:518107
  • 邮箱:gmxqyjq@163.com
光明壹家亲当前位置 : 首页 > 光明壹家亲

【光明机构】民政部领导调研社区基金会 对“金色朝阳”提出殷切期待

     3月16日下午,国家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带队到新区调研社区基金会和“三社联动”专题工作,实地考察了凤凰社区基金会和“三社联动”试点情况,对新区以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勇气,迅速开展社区基金会等试点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新区继续稳步发展,走出一条可以供全国学习、借鉴的路径。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广东省民政厅厅长刘洪,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廷峰,市民政局局长杜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恒春、新区领导乔宏彬等参加了考察。

       座谈会上,壹家亲社工总督导夏玫莹汇报了凤凰社区基金会资助的“金色朝阳-和谐社区家庭教育计划”项目进展。项目运行半年以来,以课业辅导、多元智能活动及家庭教育活动等形式直接服务5754人次,以宣传宣讲、来访接待、微博微信等形式间接服务18543人次,为52户固定参与服务的家庭建立了成长教育档案并跟进服务约2500次,还开展了家庭访问、学校及社区探访106次。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也有越来越多的家长以不同的形式参与到项目中来,或者担任义工协助课业辅导、或者提供活动物资支持、或者为服务设计建言献策。


     本项目获得顾朝曦副部长的高度肯定,同时他还对项目提出了殷切的期待,勉励凤凰社区基金会与壹家亲社工再接再励,进一步研究家庭教育对青少年成长的影响。

    

 张恒春书记对壹家亲项目给与肯定)

(张恒春书记与壹家亲总督导交换名片)